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三届柯桥时尚周启幕 创意面料唱主角
时间:2017-07-05 08:32:37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2017柯桥时尚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柯桥宣传部提供

  如今,潮流趋势瞬息万变,惟有一条不变的时尚真理始终被业界遵循:“优良的面料是优质服装的基础。”4日,第三届柯桥时尚周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正式启动。在未来三个月里,这场时尚创意面料唱主角的“时尚巡礼”,将以柯桥为圆心开启柯桥时尚“朋友圈”的多重入口,集纳来自国内乃至全球的时尚创意和力量。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看柯桥。小桥流水勾勒出“三山万户盘巷曲,百桥千街水纵横”的水乡美景,更为人称道的是柯桥“托在一块布上的经济”。

  在4日召开的“2017柯桥时尚周”新闻发布会上,柯桥区副区长齐方良带来了一组有力的数据佐证:2016年,柯桥全区规模以上大纺织产业实现产值2184.58亿元,销售2103.26亿元,纺织品出口88.6亿美元;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入驻企业营收达10.35亿元,其中设计研发等服务性收入带动企业形成182.68亿元销售收入。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这座备受瞩目的纺织之城,正在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和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实现凤凰涅磐。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看来,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日渐蓬勃,主要基于柯桥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得益于现代服务业、工业现代化和新型城市化的有机融合,得益于柯桥产业发展与环境生态的和谐共生,更得益于柯桥集成、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的构建。

  这其中,柯桥时尚周便是一大重量级互通桥梁。

  据悉,柯桥时尚周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作为柯桥时尚产业发展的优质载体,在创意平台打造、时尚资源集聚、流行趋势指引地等方面为推动柯桥乃至中国的纺织产业做出了贡献和典范。

  2016年,柯桥时尚周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首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了专业机构和区域产业经济的资源融合。

  在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志江看来,双方合作的意义,不止于时尚活动的共同举办,“通过这些活动的深度开展和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开发专业服务,使科技与时尚并进,进一步提升时尚产品制造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时尚产品制造企业的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时尚周期间将举办“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Fabrics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柯桥本土知名原创作品秀等活动,还将以静态展示和动态秀演的形式发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