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四届中国服装科技发展会议在甬举行
时间:2017-07-07 08:42:28  来源:宁波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第四届中国服装科技发展会议在甬举行。10余名纺织服装领域的专家齐聚宁波,共商我市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大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认为,当前宁波乃至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对纺织服装行业而言,新一轮技术变革导致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在此背景下,纺织服装企业要通过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供应链协同创新,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服务链的全面协同发展。

  “我认为纺织服装行业的元素是时尚、小批量与定制。借助大数据可以了解消费者的时尚需求,激发设计灵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在会上表示,智能制造是未来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方向,但不应盲目追求,要与企业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作为中国服装产业重要的生产基地以及‘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宁波拥有一大批知名企业、品牌,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然而,面对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我市纺织服装企业应抓住机遇,加快供给侧改革的步伐,助推宁波服装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时尚化转变。”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对未来宁波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