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美国乔州出口受中国禁止洋废料冲击
时间:2017-07-31 15:02: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日前正式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今(2017)年底开始将不再接收外来的部分废料,其中包括废弃塑胶、纸类、废弃炉渣及纺织品。专家指出,由于废弃物和可回收废料为美国乔治亚州对中国的第五大出口项目,这项政策的实施,势将对乔州出口造成一定的打击、甚至引发全球塬料价格大涨。

  居住在亚城的国际资源回收协会有色金属部总裁、美国资源回收协会贸易部主席乔为智,接受记者採访指出,目前中国公布给 WTO的24项目禁收项目,主要是有害卫生的废塑料、未分类废纸、和熔炼钢产生的炉渣等。其中,废塑料及未分类废纸主要是来自食品包装材料,个人使用过会有细菌滋生。但废弃物中含可回收料,中国禁运可回收废料,势必造成生产成本大幅上涨。

  据美国商务部资料显示,2016年乔州对中国出口的五大项目中,排名依序为出口金额达6亿6,970万元的纸类用品,5亿2,490万元的运输器具,2亿160万元的化学类用品,1亿4,790万元的农产品,去年出口额达到1亿4,520万元的废弃物和废料。其中,农产品是由于花生丰收,而超越在废料出口之上。

  中国是全球主要的废料进口国家,去年接收全球56%的废料,中国进口的废弃塑料主要来自于日本和美国,各占全球约10%,日本和美国也是废纸的最大来源国。而乔州出口到中国的废料中,也以被回收再使用的废纸佔最大宗。

  乔为智指出,现在北京政府公布的禁收项目都是不符合规定的污染物,国际资源回收协会和美国资源回收协会,将加强劝服中国切勿将可回收废料及废弃物画上等号。他指出,中国在世界各地设立商检单位,所有包括废料和可回收废料在内的出口物品,都得事先经过检验后才可装船运送。

  统计显示,随着中国回收行业的成长和整体成长速度放缓,近年来乔州对中国出口的废弃物和废料,一直呈现稳步下降,2011年时出口到中国的废弃物达4亿1,600万元,到2015年则只有1亿880万元,去年更比五年前腰斩不到一半。

  除了引发塬材料价格上扬之外,中国禁收外来废弃物后,会牵动乔州的废物和废钢铁市场,并进一步打击到雇用数千名员工的港口和相关的物流业者,而废品贸易者业有关出口活动的4万个工作,恐也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