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近期新疆部分棉区棉蚜虫害严重
时间:2017-07-30 11:27:3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期,新疆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仍旧保持35℃以上高温。虽然晴天对棉花生长有利,但其带来的虫害对棉花产生了不利影响。特别是在短时降雨后温度迅速上升,给棉田害虫提供了滋生的有利环境。

据了解,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部分棉区遭遇棉蚜虫灾害,而且受灾程度严重,现在当地棉农正在积极打药防治虫害进步一扩大。

阿克苏温宿县棉农表示,目前虫害很严重,已经影响到棉株开花结桃,现在棉桃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2个/株,如果此情况持续下去,会对今年棉花产量造成影响。

据了解,棉蚜虫作为棉花上的主要害虫,主要集中在棉叶背面或嫩尖上吸食汁液,造成棉花叶子卷缩,棉花受蚜虫危害后植株矮小、叶片变形、叶数和蕾铃减少,影响了棉花的正常生长发育并造成减产。因此积极防治棉蚜虫害很重要。

不过北疆棉花专业人士表示,每年新疆地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蚜虫和红蜘蛛灾害,至少从北疆棉区来看,虫害虽有发生但谈不上很严重,只要田间管理跟上,棉花生长不会受到多大影响。毕竟新疆棉区面积大,各区之间虫害发生程度确实存在一定差异。最终棉花质量和产量要看8月份的天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