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州喷水织机停产点燃大提花面料行情
时间:2017-08-15 14:40:10  来源:TBS信息中心  共有条评论

  最近身边的纺织人讨论的最多的不是生意,而是环保!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之地,都是草木皆兵,不少企业不是关停就是整改,打破了原先市场供需的格局,原本平静的8月也变得不平静!

  昨天,一布老板跟小编抱怨道,“环保高压下,原本随买随用的大提花居然开始排队拿货,接下来生意更难做了!”

  一万米货交期竟然要15天!贸易商怨声载道!

  “现在大提花一万米交期15天!”在盛泽做提花生意的马老板说道,“湖州喷水停1个月,提花主要集中在那边,我的单子都压着做不了!”

  据了解,最近市场上大提花面料供应开始偏紧,虽然目前尚未出现前期涤塔夫、春亚纺这种排队1-2个月的火爆行情,但是对贸易商的影响已经悄然生成。“我目前接了个奥迪工装的单子,就是用提花来提商标,但是厂里头说要排队。”另一贸易商吴老板说道,“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环保带来的影响会越来越大的,我也在考虑要不要提前备点货。”

  提花面料作为市场上的“百变女王”以其多样的花型一直受到了服装和家纺行业的青睐,被众多商户看好,销量不错。据市场老板介绍,目前市场上一款以FDY粗旦大有光丝为原料的提花面料销售较好,该面料在众多箱包面料中独居特色,由于织成提花之后布样图案独特,风格各异,所以今年在市场上一直畅销,而此次环保整治,江浙地区不少喷水织机关停,市场产能减少,更是带动了这类面料市场的销售气氛。

  湖州地区停产1个月!喷水产品供应失衡!

  目前环保治理的风暴正在席卷江浙各个地方,其中以纺织印染行业为甚,治理的方式也是一次比一次严厉。7月25日,湖州市滨湖街道发布通知,要求辖区内所有喷水织机必须停产一个月!

  上月湖州市发了《湖州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未来三年,湖州市将制订淘汰落后产能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逐步提高淘汰标准。重点关停印染、化工、喷水织机在内的重污染、高能耗行业落后设备和产能,对德清县喷水织机、丝绵加工,长兴县喷水织机、耐火材料、工业炉,安吉县竹业、膨润土加工,吴兴区童装、砂洗,南浔区木业、喷水织机等重点块状行业整治提升。

  可见环保之风并不是只刮一个月,未来三年内,不达标的喷水织机关停淘汰将成为必然事件,而大提花在湖州地区比较集中,这势必将进一步激化大提花在市场上的供需矛盾。

  这只是开始!“一布难求”的时代正在逼近!

  其实提花面料供货紧张只是一个缩影,目前因环保引起的喷水织机大面积停产已经成为现实,范围遍及浙江、江苏、广州、福建、河南、河北等地,这些纺织产业重地纷纷出台了一系列通知文件,从严治理“散乱污”,关停不达标的设备。不少企业老板表示,当前很多地区已经开始限制企业申请排污许可证,能够拿到环评资格变得艰难,而单纯依靠自身资金升级环保设备,对一些小微企业来说,也是压力山大。

  面对现在原料涨、产能少、染费涨的现象,不少布老板直呼,按照这种形式发展下去,接下来不少产品都将面临供货紧张,一布难求的时代正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