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工商:286批次儿童用品和文体用品不合格
时间:2017-08-21 11:00: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湖北省工商局于2017年3月下旬对省内流通领域儿童用品和文体用品质量进行了“靶向式”抽查检验。抽检结果显示,286批次商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童装的纤维成分及含量,童鞋的可萃取重金属(铅、镉),玩具的可预见的合理滥用;篮球、足球、排球的质量,旱冰鞋的正面撞击等。

  对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湖北省工商局已责令受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组织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省级质量监督部门。

  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有继续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的,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举报。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文体用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查看标识,了解商品。要查看商品的标志和使用说明,看生产企业名称、厂址、合格证、维护方法、安全类别等内容是否齐全,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和品牌,不要购买“三无”商品。

  (二)谨慎选购,检查质量。选购泳装时,以合身、舒适为原则,太大容易兜水,加重身体负担和游泳时的阻力,太小则易给肢体造成勒痕,引起血流不畅;贴身穿着的运动服,建议上身前先洗涤一次;选购运动鞋时,用手触摸鞋里看是否平服、有无突出物和尖钉,鞋面金属配件是否有锐利边缘和尖端;选购轮滑鞋时,根据不同的轮滑运动选择不同类型的轮滑鞋,可用手指按轮子检验是否具有弹性,具有弹性的轮子滑行较舒适;选购球拍时,检查拍子的重量和整体结构,攻击型选手,应选择重量稍重,中硬性的球拍;防守型选手,应选择较轻的球拍;选购篮球、足球、排球时,要检查球类弹性,按照产品合格证标示将球充气,然后将球托起,使球的底部距离地面1.8m,然后释放球,一般竞赛用球反弹高度在1.2m——1.4m之间,日常活动用球在1.15m——1.45m之间。

  (三)留存凭证,方便维权。保留好购货凭证及售后服务相关资料,以便维权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