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带一路”机遇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跨境战怎么打?
时间:2017-08-23 16:01:49  来源:中国服饰  共有条评论

  8月2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州市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展论坛于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山东如意集团副总裁王强,越秀商投联席总裁程九洲、泰国纺织漂染印刷工业协会顾问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丝路共享,汇商共赢”为主题,旨在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机遇,结合跨境贸易,为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与国外市场寻求互通互联的结合点,共同探索纺织服装企业在共享全球资源、布局全球市场方面的发展路径,助力市场和品牌,走出国门,拓展海外贸易渠道。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主持。

  2017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累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纺织品服装总额429.1亿美元,占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34.6%,较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纺织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张劲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海外资源积极寻求国内实力品牌的支持,这与以品牌孵化为核心的专业市场转型方向不谋而合。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前5个月,广东服装出口增长超10%,占全国27%份额,位居服装出口前五大省市中的首位,未来广东省服协还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从产业布局、品牌建设、互联网+、渠道创新等多角度推进本土服装品牌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如果说优化行业产业链、改善行业流通效率是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那么构建一条适合行业的创新之路,则是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发展的重要发展思路。论坛上,多位行业领英专家就“一带一路”战略、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与跨境电商贸易等内容,为在场来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WTO研究会外顾委委员、商务部驻上海原特派员张国庆以“一带一路”与我国纺织业发展机遇和策略为主题,为在场来宾深度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国家政策及保障机制,并结合纺织服装产业分析解读未来跨境贸易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贸易政策处处长刘耀中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为主题,为纺织服装企业的未来跨境贸易发展方向做了专业性梳理。山东如意集团副总裁王强通过如意集团自身的海外拓展实例,以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布局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主题,为在场来宾做了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去”精彩实例经验分享。

  “一带一路”战略环境下,跨境发展已成为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市场流通的趋势,那么如何紧抓国家利好政策,对自身进行市场布局调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又将通过哪些创新商业模式,走出国门的企业会面临到哪些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深度探讨“一带一路”战略环境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及企业未来的产业流通布局及发展方向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极具精彩的专题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