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謇杯·2017国际家纺设计开赛 幸福“织”味席卷通城
时间:2017-09-04 09:35:40  来源:南通网  共有条评论

  家用纺织品既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生活用品,又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昨天,张謇杯·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海内外(含港澳台)6个国家和地区的家纺企业、院校、独立设计师的330套(件)作品将在两天的时间里绽放风姿,静待评委“翻牌”。

  本届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门市人民政府、南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承办。

  据了解,“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创办于2006年,今年是“张謇杯”走过的第12年,本届赛事以“幸福‘织’味”为主题,主张回归设计的本源,提倡具有幸福感的产品,展现设计的温度和情怀。

  作为我国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设计类国际性赛事之一,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纺设计大赛的评选分为床品、巾被、布艺、家纺工艺品以及海外参评几大类,从功能、图案、个性化等多种维度织就生活的幸福。据了解,本届赛事不仅吸引了罗莱、富安娜、紫罗兰、大东等国内一线家纺品牌企业的加盟,更有天津美院设计研究院、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等高等院校的10多名专家评委的亲力指点。

  可以说,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张謇杯”已成为家纺品牌文化推广的窗口、产品设计交流的平台。此次大赛最终将角逐18个产品设计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和入围奖,对国外增设国际拼布艺术奖;品牌文化设计奖将评选出“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流行风尚奖”与“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文化概念奖”各3名。此外,获得品牌文化奖和产品设计奖铜奖及以上的作品作者或主创设计师,都将获得“中国家纺新锐设计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