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铁路迎来拾花工进疆客流高峰
时间:2017-09-15 10:23:16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4日由郑州、重庆、成都等方向开来的3趟拾花工临客先后抵达乌鲁木齐站,新疆铁路迎来拾花工进疆客流高峰。

  当日15时在乌鲁木齐站看到,由重庆驶来的K4733次临时旅客列车抵达,来自重庆的拾花工开始新一轮的“淘金之旅”。

  “这是我们第2年来新疆拾棉花,今年报酬是每公斤2.1元,包吃包住,来回都是对方接送。”来自重庆巫山县的拾花工雷素芳说。

  每年9月棉花成熟时,通常会大批外来人员来新疆拾花,直到11月中旬棉花收获完毕。雷素芳已来新疆拾棉花2年,今年拾花费每公斤比去年上涨两角多钱,她目前的“东家”是阿克苏地区一家企业。

  “我们在老家收完水稻没事就出来挣钱,听同村人说每年9月来新疆拾棉花都能挣不少钱,我们这次就是为淘金而来。”来自四川达州的拾棉工张洁萍说。

  每年进入拾花工运输时节,就是考验新疆铁路运输装备力和准备力最严峻的时候。从8月开始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提前围绕棉农运输做准备工作,目前短期开通的乌鲁木齐至重庆K4734/3次临时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西安K4529/4530次临时旅客列车,将为拾花工进疆缓解运输压力。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主任陈旭介绍,为满足拾花工中转需求,乌鲁木齐站在售票、候车、乘车等方面开启“一条龙”特色服务,为拾花工增设专门售票窗口,提前办理团体票业务,安排专人引导进站上车,做好站、车全过程人性化服务。

  “从往年来看,拾花工进疆客流高峰将从9月中旬一直持续到9月底,加之乌鲁木齐开往南、北疆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希望十一小长假期间计划出行的旅客从今天起提前购票,出发当天提前2个小时准备进站。”陈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