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商会警告,英镑贬值并未刺激英国经济成长
时间:2017-09-15 10:14: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警告,去(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贬值并未刺激英国经济成长。

  英国商会公布「季度预测报告」(Quarterly forecasts)指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英国经济重返回较为健康的成长趋势。英国商会目前拥有数千家企业会员,这些企业在英国雇用的员工人数总和超过500万人。

  英国商会总监Adam Marshall表示:「在英国经商的预付成本增加、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技术人才短缺与劣等的基础建设等各项不利因素,远超过近期英镑贬值带来的好处。无论政治人物和评论人士再怎么希望英镑贬值对出口产生助益,但货币贬值并不会自动地刺激出口成长」。

  英国商会也警告英国政府,必须儘快与欧盟达成一项「即时性的英国脱欧过渡协定」(a swift Brexit transition deal),进而确保未来英欧贸易关係能够有所进展,否则将会导致更加严峻的经济情势。

  英国商会预测,英国今(2017)年经济成长率将达到1.6%。由于今年上半年家庭消费支出高出预期,英国商会将先前的预估值1.5%,微调升至1.6%。

  然而,英国商会的经济成长率预测仍较为悲观,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OBR)先前预测,英国2017年经济成长率为2%,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计将在秋季预算报告书公布最新的经济成长率预测。

  英国商会还预测,英国2018年经济成长率将从塬先预测的1.3%,下修为1.2%;2019年经济成长率将从塬先预测的1.5%,下修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