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降费减税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17-09-16 08:28:1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营改增”改革、降低用能成本、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次出台相关文件,通过减轻企业税费,降低企业用工、用能、用地、财务、物流、外贸成本等举措,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减”出了新空间,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

  “营改增”对很多企业来说,带来的减税效应是实打实的。去年5月1日起,我区“营改增”试点工作在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当年就为各类市场经济主体累计减税4.75亿元,有效发挥了税收杠杆作用,促进了我区“服务业兴区、工业强区”战略的实施。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推进“营改增”改革工作,将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除了减税,降低用能成本更是一项落到企业家心里的好“福利”。企业用电支出是刚性成本,尤其是随着“机器换人”和“两化融合”步伐加快,自动化设备增多,企业用电量日益攀升,因此在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方面,下调电价对企业来说是最明显的。一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坦言,一度电降1分,一般人可能感觉降价不多,但对他们这样的用电大户而言,一年至少可省下二三十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已多次下调电价,仅自去年1月1日以来,已连续两次下调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累计下调0.0547元。以去年我区用电情况来看,这将为全区工业企业减负约6亿元。

  同时,根据省电力体制改革进展和电力市场建设情况,我区从今年开始进一步扩大了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允许符合市场准入条件、年用电量在1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商业用户以及全部大工业用户,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目前全区已有1600多家用电大户企业开展了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也享受到了一定幅度的电价优惠。

  天然气是我区企业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我区非居民年用天然气超过了3.6亿立方米。目前,中国轻纺城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绍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我区近200家企业的天然气供应,日供气量达170多万立方米。近两年来,我区多次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其中最近一次每立方米下调了0.1元,直接为用气企业减少成本3600万元以上。

  在降低用工成本方面,我区不断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今年5月1日起,在继续执行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1%降为0.75%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全区失业保险单位缴纳费率将由1%降为0.5%。同时,对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困难企业,还实行1年内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这是近年来我区第三次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经测算,此次费率调整将惠及企业2.4万多家,每月将为企业减负4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区还将降低或停征相关安装检验费、委托检测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食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等涉企规费,免缴墙改基金和建设项目散装水泥专项基金等涉企费用,下调开竣工保证金,降低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调整船舶过闸费,降低铁路运输物流成本,降低专利申请成本,缩短企业出口退税周期,取消法人数字证书服务收费等,切实打好减税降费系列“组合拳”,为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