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专家:新疆兵团南部纺织服装业亟待科技创新
时间:2017-09-28 09:47:09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可引进推广‘棉纱自上浆技术’和‘节水零排放印染技术’,做到不用浆料、无需退浆、没有排放、没有污染,使‘印染’和‘服装’行业迅速发展起来。”近日,上海东华大学特聘教授邱夷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称。

  邱夷平现任上海东华大学特聘教授,曾是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他在担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期间,该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他每年至少来新疆3次,组织并带领“大学生社会实践援疆团”来新疆深入工厂、团场、农村,开展社会实践,并为棉纺服装企业建言献策。

  邱夷平称,近年来,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正处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而发展棉纺服装业、延长棉花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是能够迅速实现“产城融合”“聚集人口”的有效途径。

  他认为,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应将“服务型制造”考虑其中,围绕着“服务型制造”展开招商引资、引人。比如,一件服装从纺纱、织布、选料到成衣,由多个企业协作完成,而非一家独立制作;围绕“纺织服装”配套服务型产业,每个方面和环节都能体现“术有专攻”,打造“优、齐、全”社会。

  采访中,邱夷平介绍,目前,在国外已经实现防冰雹网技术和更新品种、采用稍厚薄膜植棉减少机采棉残膜混入技术,这两项新技术可以减少冰雹灾害对棉花造成的损失,也可以提高棉花本身的品质和产量。

  据悉,新疆兵团棉花总产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强,而地处天山南部的阿拉尔占新疆兵团的五分之一强,其发展棉纺服装业优势得天独厚。借国家扶持新疆发展棉纺服装业东风,2017年以来,阿拉尔棉纺合同总量达400万锭,至年底开机总量可达100万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