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科技部国际丝绸培训班在浙江理工大学开班
时间:2017-10-19 10:32:16  来源:金蚕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13日下午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丝绸学院的祝成炎教授为国际培训班带来了第一课。

  祝教授用全英文介绍了丝绸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中国现代的丝绸工业、历史上的丝绸商贸中心、丝绸生产技术的发展、丝绸生产工艺和丝织品的创新发展/微笑学员们克服了旅途的疲劳,迅速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以最饱满而富有活力的面貌去迎接全新的科技文化之旅。

  祝教授讲到汉代丝绸之路的开辟,将中国丝绸产品和技术带到了世界。从16世纪开始,由于疾病和资源限制,丝绸中心开始在不同国家间转移,从欧洲各国再到日本,最后在1970年再次回到中国。祝教授也提到,自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的丝绸产业年生产量总体呈现上升的趋势。从自2005年到现在起,丝绸出口量基本呈现平稳状态。现阶段的领头丝绸企业,正在尝试用【手机来监控、操作机器】。通过手机人们可以直接监控车间的温度、湿度等。当工作环境异常时,手机还可以发出警告通知控制者。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工厂将实现无人生产。智能化的管理不仅可以提高丝绸产业的生产水平,同样科技对丝绸的研究也起着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持,近年来除了高新技术的革新,在丝绸织物材料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不少成就,例如天然有色蚕丝、加厚蚕丝、雄蚕蚕丝等。祝教授精彩的课程内容和幽默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各国学员的阵阵掌声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