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时间:2017-11-04 21:53:59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你最关心的事终于来了,第十五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于11月3日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总决赛。

  毛织服装设计大赛作为大朗“织交会”的专项活动之一,由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本届赛事以“丝路旋律”为主题,以毛织为亮点,结合现代设计师的裁剪与设计,将时尚、文化与毛织融合在一起,为大朗毛织注入新鲜血液。

  截至今年9月2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稿件806份,设计师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以及意大利、韩国等国家。9月24日,经过专业评审团的打分评选,31份稿件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11月3日下午,31位入围选手带着各自的作品,在大朗毛织交易中心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为了凸显大赛的权威性,本届大赛评委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潘怡良,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邓兆萍,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屈汀南等业界设计师大咖组成。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武汉的12号设计师刘怡婧凭借作品《线象城市》,以毛线交织出的生存空间与建筑轮廓围合而成的抽象空间,构成一幅行走的“城市地图”。作品精美新颖,获得评委一致青睐。最终从3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金奖,收获5万元奖金。银奖获得者分别是24号作品《佩红》(设计师:杨姗、周洁),27号作品《“玩”坏费尔岛》(设计师:杨岳、覃巍峰)。

  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从2003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15年。大赛自创办以来,一直以打造全国毛织服装设计人才选拔平台为目的,为服装院校师生、毛织服装设计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也为企业发掘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也为大朗毛织产业和国内服装市场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