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80%进口货物今天起享受即报即放快速通关
时间:2017-11-02 20:08:03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重庆11月1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检验检疫局获悉,从今天起,重庆80%的进口货物经检验检疫合格评定将享受“即报即放”直接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不再实施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从而达到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升通关效率的目的。

  重庆检验检疫局在受理报检后,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科学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受理报检后,通过审单和“双随机”抽批,具体确定检验检疫方式和工作流程。对于未抽中查验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即可签证放行。这意味着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审单直放的便捷措施。预计有80%入境货物在审单合格后直接通关放行。

  与此同时,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重庆局将大幅降低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比例,如:进口糕点饼干和酒类产品将由原来的100%现场查验调整为最低3%抽批查验;进口服装现场查验比例由100%调整至5%;进口化妆品下调至最低10%抽批查验。

  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报检人办理报检手续时,须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进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并在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