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举办 纺织服装已成支柱产业
时间:2017-11-15 09:52:01  来源:河南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新时代,新机遇,新跨越。记者从邓州市10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于2017年11月10—12日在该市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中原工学院和邓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邓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邓州市工商联、邓州市企业家联合会、邓州市穰东服装协会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及中国服装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博览会继续秉承“创新发展提升合作”主旨,加大邓州市纺织服装产品的整体形象和推广力度,更好的促进与纺织服装发达地区开展加工、贸易、资源等全方位的合作,在形象展示、业内交流、品牌推介、市场推广等方面给参展商创造更多机会,推动该市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

  邓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有传统、有规模。近年来,邓州始终坚持把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进行谋划、安排、落实。特别是去年以来,与中原工学院共同研究,决定共建服装设计与品牌策划中心,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力量,致力于提升服装质量和档次;获批全国“百县千亿”工程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孵化基地,建立中国网库电子商务基地,培育9大电商平台协助企业推行网销模式;实施三年五万名服装产业工人培训计划,组织纺织服装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竞赛,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健全完善产业集聚区生活配套设施,开工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孵化园,不断吸引并加快优质服装项目快速落地。经过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邓州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形成了特色鲜明、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产业。目前,邓州共有纺织服装企业18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家,年产棉纱17万吨、坯布9000万米、各类服装7000万件,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0%,初步形成了纺纱、织布、服装鞋帽加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从业人员达到7.2万人,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重要的民生产业。

  邓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有园区、有基地。邓州市产业集聚区位于市区南部,拥有雪阳集团、永泰棉纺、裕祥纺织等重点纺织服装骨干企业13家,集聚了全市40%的纺织服装产能,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监督检验中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邓州工作站成功落户市产业集聚区。穰东服装集群位于国家重点镇穰东,是与石狮、义乌一起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同步兴起的大型服装生产批发市场。目前,穰东服装市场面积31万平方米,吸纳商户2935户,熨烫、绣花、水洗、缝纫等加工户6690户,初具规模的加工企业138家,拥有完整的服装产品加工销售产业链。

  邓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有要素、有政策。邓州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中原腹地,位于武汉、西安、郑州大三角和南阳、襄阳、十堰小三角中心部位,是承南启北、连结东西的轴心。邓州劳动力资源丰富,大量的熟练工人和较低的工资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用工环境。同时,还制定了专门的扶持培育计划,通过提供标准化厂房和土地资金入股等多种方式扶持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并为广大客商提供高效便捷的保姆式服务。

  据悉,首届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后,邓州市取得了丰硕成果,穰东镇荣获“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荣誉称号,新招服装商户172家,其中36家海宁商户集聚形成的海宁皮草城成为新的亮点。全市新引进纺织服装企业8家,总投资26亿元。

  接下来,邓州也将以穰东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为新机遇,以中国网库男裤中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为平台,把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转型升级,引入“互联网+”模式,实现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跨越。

  未来五年内,邓州将快速推进纺织服装产业上规模、创品牌、延链补链加快发展,不断提高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效应和行业发展水平,确保生产规模达到纺纱100万锭、坯布1.8亿米、服装鞋帽年产3亿件,初步建成中部地区科技和品牌领先的重要纺织服装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