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近2000家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超8亿
时间:2017-11-17 09:40:4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以前每个月出口退税申报操作得花半天时间,现在很快就搞定了……”前两天,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立刚在申报一笔100余万元的退税款时发现,整个过程大约只需8分钟。

  10月1日起,柯桥区国税局正式推出“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该局进出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系统下,企业登陆后,只要输入报关单号后3位,就可实现数据全自动采集,表单自动生成。“不需要手工逐条录入,准确率和效率都明显提升。”该负责人说,得益于各系统的对接,外贸企业的出口退税资金到账时间也提前了,“对企业来说,这是真正的减负,不光人力成本降低,资金运转成本也降低了。”

  “在该系统上,我们还能直接看到出口退税从受理、审核到审批的各个环节,而且在线申报碰到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答,企业办税心里更有底了。”柯桥大鼎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陶建华对“实时反馈”的新系统竖起了大拇指。

  为实现“一次不用跑”的最终目标,区国税局推出的“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还充分应用图像处理和PDF签名技术,从“无纸化”升级至“无距离”办税。企业只需对纸质资料以扫描或拍照等方式进行图像采集,再通过加密技术传输影像资料报送税务机关审核即可。“退税申报、审核审批、证明办理、退库等业务的无纸化、网络化升级,对征纳双方来说都是利好。”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自上线以来,到10月底仅一个月时间,我区已有近2000家外贸企业搭上了这趟“退税高铁”,共计出口退税额逾8亿元。

  接下去,区国税局将进一步加大辅导培训力度,通过专题培训、税企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宣传,让更多企业享受便捷的办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