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Fast Retailing会计年度净利润飙升148.2%
时间:2017-11-15 11:33: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Uniqlo的品牌拥有者Fast Retailing在本(2017)年会计年度实现营收(营业利润及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预计在今年的净利润将飙升148.2%。

  截至本(2017)年8月31日止12个月,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192亿日元(折合10.6亿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480亿日元,营业收入净额上升4.2%至1.86兆日元。

  日本Uniqlo营收大幅增加,销售额成长1.4%至8,107亿日元,但营业利润则下滑6.4%至995亿日元。全年同店销售额成长1.1%,下半年成长幅度特别强劲,达2.4%,这得益于公司无缝胸罩和Kando快乾鬆紧裤的强力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比成长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Uniqlo International营收成长8.1%,达到7,881亿日元,营业利润几乎达倍数成长,上涨95.4%至731亿日元,其中所有地区业务的毛利率和精简成本结构均有所改善,以及美国Uniqlo的营业亏损减半。

  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的业绩表现“特别强劲”,其营业利润相较于上年同比成长了一倍。随着核心产品的範围扩大,以及专为东南亚市场设计的产品强力推销,毛利与净销售利润大幅度提高。

  Uniqlo大中华区和南韩地区的利润收益相较于上年大幅成长。

  Global Brands的营收达3.5%的获益,扩大至3,410亿日元,营业利润相较于上年同比成长47.5%至140亿日元。该公司的低价休閒时尚品牌GU其营收成长6%,至1,991亿日元,但由于销售额未达预期,及销售、一般及行政花费(SG&A)相对营业收入净额比率不断的上升,营业利润下滑39%,至135亿日元。

  Theory有极大的利润收益,而Comptoir des Cotonniers、Princesse tam.tam和J Brand则报告了全年亏损的情况。Fast Retailing表示,J Brand的减值亏损认列36亿日元。

  该公司预计下一个会计年度的整体表现将再创新高,源自于叁个业务区块的收入和利润收益成长。

  估计其综合营业收入为2.05兆日元,合併营业利润2,000亿日元及净利润为120亿日元。预估Uniqlo International的营收将首次超过日本Uniqlo,其营业利润接近此程度。预期Uniqlo International利润扩张可成为其综合业绩的关键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