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绘画汝州纺织新篇章
时间:2017-11-18 09:28:08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两年前,在浙江柯桥中国轻纺城的机绣行业,仅汝州籍企业和商户有267家,汝州籍机绣熟练工5万多人。两年后,这批能人商户一个个接连返乡创业,合力打造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商户们返乡创业呢?

  闫素云是第一个将绣花机搬回汝州的机绣企业老板,早在2015年,她在柯桥纺织园区就有五六十台小型绣花机,是园区内规模较大的机绣企业。“当时正是七八月天最热的时候,领导们一个个衣服都是湿的,当时就感觉非常感动,觉得他们很真诚。”闫素云告诉记者,“家里人都非常反对,说这么多生产线、工人、机器,怎么搬?原料和产品的运输费也要增加不少。但是当时他们(招商人员)针对我的疑虑给我仔细分析,也承诺了很多优惠政策,我这才下定决心回来。”

  为支持机绣企业发展,对于返乡企业,汝州市委、市政府妥善安置其住宿、子女就学,并为企业发展提供免费招工培训、金融、信贷、物流等支持;厂房建成后,前两年由机绣企业免费使用,两年后,或租或购,逐步收回资金;在税收、水、电、气等各方面实施一揽子扶持计划。

  不仅是闫素云,从2015年初开始,汝州市招商小组先后二十余次赴广州、汕头、柯桥等地举行招商引资活动,采取“亲情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等形式,将汝州籍机绣企业几乎跑了个遍。而在闫素云的带动下,刘学立、宁万伟等人先后返回故乡,把企业迁入了汝州机绣产业园。

  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60余家,生产线1300多条,在岗工人突破6000人,实现产值25亿元。为满足园区发展需要,三期工程正加快推进建设,年底前可形成3500条生产线的规模,能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汝州市依托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大力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吸引1.2万余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办企业1340余个,带动就业4.5万人,实现就业的贫困农民有800多人,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