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G20的贸易限制继续放缓
时间:2017-12-04 16:13: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份新的报告发现,G20经济体在今(2017)年所施行新的贸易限制已持续放缓,而贸易促进的新措施则维持平稳状态。

  世界贸易组织(WTO)公布第18版G20贸易措施的监测报告中显示,相较于上一年,G20经济体在2017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採用较少的贸易限制措施。这包括新的或新增的关税、出口限制和本地内容措施。

  G20经济体一共採取16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相较于上一年度6个,今年平均每月则超过3个限制措施。估计这些措施的贸易额将从470亿美元下降到320亿美元。WTO将贸易限制措施的减少,归咎于一些G20的经济体选择施行较不传统且不透明的措施,导致贸易量的减少,另外,WTO在获取相关讯息方面也可能遇到困难,且/或G20经济体较少採取像这样的措施。

  启动贸易救济调查则佔贸易措施50%以上,新的反倾销调查佔所有此类举措将近80%。启动案件(19件)与终止案件(6件)的比率是2012年以来最高的,但是这两个类别都有所下降。启动的贸易覆盖金额估计为290亿美元,相对终止的部分则为10亿美元。

  G20经济体还实施了28项以促进贸易为宗旨的新措施,例如取消或降低关税,以及简化海关手续。这六项措施每月平均值与上一次审议期相同,但贸易促进措施的贸易额估计由1,630亿元美元急剧下降至270亿美元。WTO表示,这个相对较低的数字可能反映了审议期裡没有看到像上次报告中有高价值或高贸易量货品相关的措施。

  WTO在报告中表示:「儘管目前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G20成员在实施贸易限制措施方面表现出克制。这是正面消息,这再次显示全球贸易体係正在运作,虽说保护主义的威胁依然存在,所以敦促G20国家应加倍努力避免实施新的贸易限制,并扭转目前正在实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