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中国(兰溪)国际纺织合作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17-12-01 15:04: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天上午,2017中国(兰溪)国际纺织合作发展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机遇”为主题,邀请来自美国、墨西哥、印度尼西亚等6个国家的100多位驻华外交官、企业代表及纺织领域专家共襄盛举,共商纺织行业发展大计。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兰溪市领导蔡艳、徐建祥、楼琅坚、吴一成、徐亚平、周金富、叶小虎,市财政局局长陈志良参加论坛。

  纺织是兰溪传统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支柱产业。近年来,兰溪纺织业发展迅猛,形成了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2016年,全市纺织行业规上产值33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纺织外贸出口6.6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近60%;牛仔布出口近4亿米,占全国七分之一、浙江三分之二,涉及“一带一路”沿线49个国家。

  兰溪已连续多年举办高规格纺织大会。去年,兰溪成功举办国际纺织合作发展论坛,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与国内外采购商和出口商的无缝对接,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直接拉动销售5000多万元。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兰溪纺织正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论坛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在致辞中说,兰溪是工业基因深厚的织造名城,拥有一批坚守发展、精耕细作、创新创造的杰出企业家,多年来,他们以实干精神不断推动兰溪纺织业“老树发新芽”。当前,兰溪正处于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肩负着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的新使命,也迎来了交通大发展的新时机,为纺织产业“走出去”和时尚元素“引进来”带来了更多机遇。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兰溪纺织迫切需要创新精神为指引,激发区域产业发展新动能。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专家商客们合力开启共谋、共享、共建的新篇章,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共同推动兰溪纺织加速向时尚纺织迈进。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将长期助力兰溪产业基地的发展,充分发挥集群优势,打造区域品牌,不断提升兰溪产业基地在国内外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兰溪市人民政府、金华市商务局共同主办。论坛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面料分会理事长陈峥、印尼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墨西哥驻华使馆商务参赞JorgeMillanMarquez、Fashionex联合创始人AmelieMongrain、美国社会责任认证组织WEAP大中华区运营总监钟妙芳、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总监王广明等,围绕中国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产品开发和市场转化创新趋势、纺织智能制造新趋势等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面料分会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