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行业谈互联网难生存!三年花了3000万仍入不敷出
时间:2017-12-05 10:03:54  来源:搜狐  共有条评论

 

  服装行业谈互联网难生存!

  三年花了3000万仍入不敷出

  目前,滴滴、美团已成为出行、餐饮行业互联网化的代表,但是服装领域却一直没出这样代表性的企业。“店+”创始人兼CEO龙井早在3年前希望透过SaaS平台切入互联网化的市场,做一家百亿规模的上市公司;但3年过去了,“店+”依旧只有几百个付费客户,甚至在今年公司差点倒闭!

  据了解,龙井指出在3年时间已投入了3000万的研发,但这一切才刚刚开始;众多投资人只要说起SaaS都认为并不之前同时也搞不懂行业。此外,“店+”在今年夏天就因为资金紧张,让他们遭遇了创业至今最大的危机:三个半月发不出工资,但幸运的是除了一个实习生,但其余70多名员工都没有一个人离职。好在新一轮3000万Pre-A轮融资拯救了“店+”此次的危机,才能让龙井想通过“店+”来打通从消费者到门店、总部、及供应链数据的理想继续坚持下去。

  ▼SaaS行业的发展并无达到预期的效果

  事实上,SaaS行业在经过15年的盛世和16年的停滞后已处在“最长的冬天”,SaaS在死亡边缘挣扎已成为业内人士众所周知的事情。

  此外,据龙井反复地表示,在近几个月里不断面临的窘境。他表示,投资者们都不相信他们花费三年的时间做整套的产品,但产品一展示投资者们都很喜欢;但当投资者们一看营收估值却觉得高,因此不想和他们合作。为了让投资者能真正看到服装行业的困境,龙井组织一次“龙游学堂”,带着投资人和客户直接飞往广州“游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服装批发聚集地进行考察;在短短三四天的时间里,龙井带着他们见了三四十个上游的服装厂、设计师和品牌。然而,在经过密切的接触后,投资方才发现在线、线下的数据打通和库存的管理原来是那么复杂,因此投资方直接与龙井签下了合约。

  据元禾原点资本王成龙表示,如今SaaS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主要是CRM、ERP之间依旧存有壁垒,即人、货、场这三个元素没有打通。此外,龙井表示,虽然“店+”并未上线,但截至目前,“店+”已经通过口碑传播积攒近百家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