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奉节蚕茧产值达4800余万元 蚕农喜丰收
时间:2017-12-07 11:35:40  来源:中国奉节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7日,重庆奉节县召开蚕桑产业发展工作会。县领导龚举品、张迁,县府办、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吐祥镇、青龙镇、五马镇等相关部门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全县发种29000张,产茧110万公斤,产值达4800余万元。优质茧率达90%,各项指标较高,尤其是秋茧质量历年来最好,平均丝长1128.2米,可供缫制5A级生丝优质原料。养蚕农户涉及全县11个重点乡镇,58个行政村近2万蚕农1500个建卡贫困户,推广科技养蚕实现平均每户种三亩桑每季养3张蚕(一个劳动力),一年三季仅养蚕可收入12000元以上;截至2017年秋季,已发展的年养蚕5-10张的大户324户,户均养蚕收入2万元以上。

  会议指出,我县蚕桑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林业局和相关部门、各乡(镇)的支持配合下,在龙头企业祥飞公司的带动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县建立的与蚕农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扶贫增收的诚信机制和保护价收购得到了市、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蚕农的认可,特别是近6年来均以重庆市最高价收购的蚕茧价格,保障了蚕农的稳定收益,为精准扶贫到户做出了较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乡镇、村要认真组织、规划和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栽桑任务,同时要引导群众管护好桑园,争取明年秋季投入养蚕。扎实开展桑树冬管工作是获取优质桑叶的根本保障,各乡镇、重点村要按照“三个要求”扎实开展桑树冬管工作,向蚕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认真落实。坚持蚕桑标准化生产,普及小蚕集中共育、多批次发种、省力化养殖、方格蔟营上茧等实用技术,提高蚕茧产量和质量。积极探索推广科技养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