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市科协:服务产业升级 当好创新发展“助推器”
时间:2017-12-15 09:31:00  来源:苏州新闻  共有条评论

  五年来,市科协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为苏州经济转型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一个月多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面料产业研究院落户吴江盛泽,在这个“中国纺织名镇”建立起面向产业一线的产学研对接平台。目前,研究院的首批对接成果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作为纺织工程领域最权威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拥有行业内最高端、最密集的创新资源。而集聚了2500家纺织企业的盛泽,对技术发展趋势、创新产品有着巨大的需求。借助各级科协的平台,两者的结合将致力于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

  2015年,苏州被中国科协列为全国首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工程示范市。在市科协的牵线搭桥下,苏州成立了全国学会苏州服务中心,搭建起苏州企业与国家级学会的对接平台,累计联系21家全国性学会,达成意向项目45个,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取得良好成效。

  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科协明确,未来五年,将通过深化改革,畅通联系科技工作者渠道、创新科普公共产品供给机制,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创新力和凝聚力。

  苏州市科协主席程波表示, 如何加快科技创新、勇当“两个标杆”,对于科协组织而言,就是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于争当新时代创新先锋,致力新坐标苏州实践,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