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巧乘“东风”助推纺织产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7-12-15 09:50:15  来源:宿迁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12日,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挑战”为主题的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暨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沭阳召开。

  近年来,沭阳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紧紧围绕“江苏生态大公园”发展定位,科学把握“转型升级求发展、敢于担当抓落实”主题主线,坚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力生态工业这个“发展引擎”,聚力提升全县纺织产业发展规模和质态。目前,沭阳纺织产业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基础配套齐全,人才、技术、产业优势明显,全县纺织类企业达到3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今年1—11月份,纺织产业实现工业销售收入72.46亿元,总量位居苏北前列。依托包覆纱、家纺和智能针织三大板块,该县已逐步形成“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的产业链条,实现了由“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式发展”加快转变的良好开端,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相继获得“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中国智能针织产业创新奖”等荣誉。

  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在致辞中说,为引导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沭阳在经开区建成全国首个智能针织产业园,瞄准“未来针织看智能,智能针织看沭阳”的发展定位,积极打造纺织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的载体平台,已集聚一批创新型、智能型好项目,力争利用5-10年时间,将其建设成百亿级针织品生产基地,努力形成“南有诸暨、北有辽源、中有沭阳”的产业格局。卞建军认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是全国性的针织行业联合会,始终引领全国针织行业的发展方向,此次会议的召开将给沭阳纺织产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送来一股及时的东风。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拥抱新时代、创建新思维、应对新挑战,全力推动沭阳纺织产业朝着高效、智能、生态的方向转型发展。并希望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能为沭阳的智能针织乃至纺织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帮助沭阳纺织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也诚邀有投资意向的社会各界人士来沭阳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在理事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吕政,围绕“经济增长新起点和动力问题”作主题报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作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工作报告;北京纺织环境保护中心主任杨书铭,从环保方面作相关主题报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发明审查部审查员封钧祥,从知识产权方面作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沭阳“智能制造转型发展”主题环节中,沭阳县委常委、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从交通区位、载体平台、产业链条、政府服务等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沭阳的投资环境,并欢迎各界人士来沭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会上,石敬峰分别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翟静签订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与沭阳经开区战略合作协议,与广东南海盐步内衣协会、福建晋江内衣商会、福建达丽集团董事签订产业转移合作协议。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少东,代表沭阳经开区分别与浙江长兴璐美纳公司、福建达丽集团、江苏品智纺织有限公司、沭阳安正信有限公司和沭阳盛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0亿元、5亿元、2亿元、1.5亿元、1.5亿元的投资协议。

  大会最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宣读关于授予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全国针织行业示范园区”的表彰决定。杨纪朝向沭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授“全国针织行业示范园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