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省纺织服装业开启发展新战略
时间:2017-12-21 09:57:31  来源:济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12月20日讯 今天,以“新科技、新动能,新时尚、新未来”为主题的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年会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在会上,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对今年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介绍说,今年我省纺织服装业稳中有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调整服装、家纺、产业用“三大终端”主营业务在全行业中的比重,由之前的27.07%增长至30.29%,扩大了我省纺织服装行业的影响力,在转型升级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省纺织服装行业要践行‘山东新纺织’的发展战略。”刘建国表示,要在建设现代化纺织服装产业体系、聚焦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品牌高端化、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实施服务型制造、全能冠军与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技术改造、企业管理创新、产业集群提升、标准质量保障、抱团“走出去”、人才培育、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切实发挥协会作用等“十大工程”,为我省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造新路径。

  此次大会上,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与青岛海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跨界合作的新模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教授受聘为省纺织服装行业科技创新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