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换届 李进才当选七届理事会会长
时间:2017-12-21 10:41:20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成员单位中既具综合性、又有一定独特性的协会。今年是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建会30周年,研究会目前已逐步确立未来的工作重点,向为行业、地区及企业建设发展服务的市场化方向转变。

  12月19日,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会长李进才,副会长冯德虎、俞亦政,秘书长余湘频,以及纺织行业各专业领域龙头企业、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大专院校、科研、设计、规划单位,以及各地纺织服装协会、商会领导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德虎主持。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规划研究会成立于上个世纪我国计划经济时期,办会初期,研究会承载着为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制订计划、规划和行业政策等做决策参谋和提供服务任务,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规划研究会过去的一些职能已经逐渐消失。所以这些年,规划研究会也一直在对自身工作定位和未来发展道路不断进行着探索。

  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努力和积极探索,规划研究会目前已逐步确立未来的工作重点应向为行业、地区及企业建设发展服务的市场化方向转变。工作也定位于纺织行业前瞻性课题、战略性工作和咨询服务的研究、促进和发展。随着研究会工作发展和职能的转变,原来的会员结构也已不适应现在的工作需要,逐步发展为由行业龙头企业、优势企业、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纺织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以及各地纺织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等单位的会员组成。

  夏令敏强调,研究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会员支持,所以研究会要坚持为会员服务的根本宗旨,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维护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为会员做实事,做好服务。

  他希望,研究会应在全面总结这些年工作的基础上,在纺织工业发展新形势和党的十九大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针指引下,把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的成立作为一个新的契机和转折点,根据开展前瞻性研究为主的新思路,结合研究会实际情况和自身发展需要,为今后研究会的生存和发展,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为推动研究会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李进才所作的《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李进才在报告中总结了五年来,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重点围绕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区域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产融结合、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决策支撑保障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打造中国纺织规划发展论坛、建设品牌协会、加强研究会内部建设,努力办好期刊,为成员单位服务。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35位。李进才当选为七届理事会会长,冯德虎当选为执行会长,俞亦政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刘子斌、阮福德、陈队范、封亚培、徐波、夏国新、谢秉政当选为副会长,卜晓强、马明媛、刘建国、王翀、李刚、郁冰、朱怀球7人当选为特邀副会长,余湘频为秘书长,赵志鹏、王春生为副秘书长。

  李进才对各位会员单位给予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公开承诺:将恪尽职守,集思广益,敢抓敢管,弘扬正气,廉洁奉公。决心把新一届领导班子打造成团结和谐,尽责廉洁,特别能战斗的领导集体。打造成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务实民主,办事公正廉洁,勇于改革创新的领导集体。

  会上,倪阳生宣读了《关于成立共建型特色专业领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试点)的通知》。中纺规划研究会与中纺教育学会携手,联合各地纺织服装院校科研机构,经过联合调研和专家评审会论证,选择了部分具有学科鲜明优势或专业研究特色,科研水平或技术经济分析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纺织各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分批分类地试点共建若干个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

  夏令敏、倪阳生为纺织行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可穿戴电子与智能纺织服装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纺织行业服装数字化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理工大学)、纺织行业(西南地区)技术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四家第一批试点院校单位授牌。

  会上,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郭宏鈞宣读了《关于成立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聘请姚穆、孙晋良、俞建勇三位院士及其他二十多位行业各专业领域专家学者为咨询委第一届主任(副主任)委员。咨询委作为纺织服装行业建设发展咨询和指导机构,它的成立将为今后深入开展纺织行业在产经、产技、产融、产城、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等行业建设发展的重大关注和热点问题的研讨交流,深入探索行业前瞻性趋势和发展战略,为行业和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优质咨询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七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案》、《会费标准修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