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经开区加快打造“百亿级针织品生产基地”
时间:2017-12-22 08:31:12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沭阳开发区承办的2017年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暨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研讨会,12月中旬在沭阳举办,为沭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会诊把脉明确方向。

  当天,沭阳经开区与浙江长兴璐美纳公司、福建达丽集团、江苏品智纺织有限公司、沭阳安正信有限公司和沭阳盛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达成投资协议,签约总金额20亿元。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与沭阳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南海盐步内衣行业协会、福建晋江内衣商会与沭阳经开区分别签订产业转移合作协议,持续深化与行业协会的合作,为沭阳纺织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宿迁市有关领导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宿迁市四大特色产业之一,近三年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达10%,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736.6亿元,位居各行业之首,并形成了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和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下一步,宿迁市将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带动全市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希望沭阳县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找准定位,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力强、处于行业前沿的优质企业,全力打造产业高地。”他表示。

  近年来,沭阳县坚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力生态工业这个“发展引擎”,聚力提升全县纺织产业发展规模和质态,纺织产业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基础配套齐全,人才、技术、产业优势明显。全县纺织类企业达到3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今年1—11月份,纺织产业实现工业销售收入72.46亿元,总量位居苏北前列。依托包覆纱、家纺和智能针织三大板块,全县已逐步形成涵盖“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由“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式发展”加快转变的良好开端,沭阳经开区相继获得“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全国纺织产业示范园区”“中国智能针织产业创奖”等荣誉称号。

  会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全国针织行业示范园区”称号。作为全国首家智能针织产业园,该产业园的建设不仅为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提供载体支撑,更为产业质态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条件。

  在沭阳“智能制造转型发展”主题环节中,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从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功能配套的载体平台、日趋完善的产业链条、丰富的环保容量、土地指标、管道天然气等资源、细致的政府服务等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沭阳投资环境,同时表示欢迎各界人士来沭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沭阳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表示,瞄准“未来针织看智能,智能针织看沭阳”的发展定位,沭阳积极打造纺织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的载体平台,已集聚一批创新型、智能型好项目。“未来,我们将力争利用5—10年时间,将其建设成百亿级针织品生产基地,努力形成‘南有诸暨、北有辽源、中有沭阳’的产业格局。” 范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