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省纺织新材料创新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时间:2017-12-27 14:29:55  来源:商丘日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23日,河南省纺织新材料创新研讨会在商丘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指出,要在瞄准纺织新材料和尖端纺织技术上突破。

  河南省是纺织大省,规模位列全国第三。纺织行业已成为中原崛起的支撑产业。但在高端纺织技术创新和功能性产品开发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在新材料领域和尖端纺织技术方面,缺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创建纺织新材料创新中心是河南省由“棉纺大省”向“棉纺强省”转变的需要,是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顺应新材料发展趋势的需要,是产学研协调发展的需要。

  落户在夏邑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永安纺织公司凭借自己的研发力量,不断创新升级,攻关改造,保证了产品质量。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在生产研发过程中,实施纯棉品种差异化,目前已成功研发的100%细绒棉生产JCF80S,可部分代替“50%长绒棉+50%细绒棉JCF80S”,已成为“拳头产品”。公司还与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合作,开展“细纱车间夜班无人值守”科技攻关,可减少用工,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向工业4.0时代“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已列入河南省科协重点项目。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及《河南省推进技术改造攻坚方案》要求,由商丘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以河南纺织龙头企业——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为依托,联合中原工学院及上下游企业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仪器设施、实验室等创新资源,对纺织行业的应用技术、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工艺进行开发和研究,突破高端功能性纺织材料共性核心技术,使高档功能性纺织品更好地实现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引领整个产业链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处长翟贵平、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华东出席会议。翟贵平就“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解读,并从创建创新中心的意义、形式、功能、定位以及如何做好创新中心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永安纺织集聚全产业链专家,专题探索高端纺织,积极主动寻求转型升级之路表示充分肯定。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各抒己见。通过沟通和讨论,充分肯定了我省纺织产业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对我省纺织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逐一剖析。认为当前环境下,搭建“纺织产业创新中心”的平台,开展政产学研用相结合,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对河南省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化、智能化、功能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大家一致表示,愿充分汲取各单位优势资源,积极参与纺织产业创新中心工作,为纺织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