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早谋划 快落实 决胜储备棉去库存攻坚战
时间:2017-12-29 14:50: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27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在京召开了2017年度储备棉业务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储备棉出库工作,表彰先进,并全面部署2018年储备棉去库存工作。

  会议认为,2017年在承储库点锐减、超允差棉花占用大量场地、质量指标包包检验的公检方式等多重因素叠加下,去库存难度和强度前所未有。在困难面前,中储棉党委依靠中储粮党组的坚强领导,依托各直属企业的强力支撑和各承储企业的实干精神,始终站在讲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抓主体、突出重点抓关键、强化督察抓落实,动员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取得了这场攻坚克难战役的绝对胜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储备棉轮出工作,离不开从讲担当的高度攻坚克难保落实,离不开从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提升执行力,离不开从讲使命的高度展现“铁军”风采,离不开从讲责任的高度积极消化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2018年储备棉去库存工作面临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加艰巨。中储棉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谷玉有要求,全体承储企业要积极响应中储棉总公司统一安排,全力以赴落实新年度出库计划,规范出库秩序。一要心存感激。既要感恩临时收储政策为承储企业带来的政策红利,同样也应以感恩的心态,执行储备棉去库存政策任务。要清醒认识到去库存是大势所趋,不以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所有直属企业及社会承储企业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二要责无旁贷。所有承储企业对待国家储备棉承储工作要善始善终,不折不扣完成储备棉轮出任务,责无旁贷的做好储备棉去库存工作;三要好事做好。储备棉去库存工作是一项惠及棉纺行业的好事,但个别承储企业在出库中存在态度消极的现象,或者对购买企业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有的行为甚至很恶劣,给储备棉去库存工作造成很坏的影响。告诫承储企业不要因为蝇头小利损害自身甚至整个民营企业声誉。所有承储企业要互相监督,发现违规违法行为积极举报、及时制止。2018年中储棉总公司绝不允许再出现出库过程中的各类违规行为;四要明事理识时务。储备棉去库存工作是国家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承储企业一定要端正心态,认真配合完成这项工作,人员和设备确实存在困难的企业,中储棉总公司可以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去库存工作中决不允许任何企业以任何理由不配合执行出库任务。谷玉有表示,中储粮集团公司、中储棉总公司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执行出库计划,不折不扣完成2018年储备棉去库存任务。

  会议针对2018年去库存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表示,不折不扣完成国家交给的储备棉去库存任务,是中储棉总公司全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最重要实践。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能否完成国家下达的宏观调控任务,更好地配合公证检验工作,更好地服务纺织企业,是检验一个企业、一个党员是否具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试金石”。二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储备棉万无一失。储备棉公检出库作业是一项重复性长期的工作,工作强度大,机械疲劳、人员身心疲劳不可避免,久之容易出现麻痹心理、惰性思维和管理松懈现象,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各承储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服务大局,持续做好储备棉公检出库工作。目前已下达2018年第一批出库计划144万吨,第二批公证检验计划也即将下达。各承储企业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配合纤检部门做好公检出库工作。四要发挥直属企业人员和设备优势,更好服务各承储企业。要求各直属企业领导对辖区承储企业要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必要时派人员、派设备支援,协调推进辖区出库公证检验工作。五要调动全员积极性,创新业务流程。六要查漏补缺,自始自终做好储备棉管理工作。要克服“车到码头船到岸”的思想,警惕放松储备棉日常业务管理,确保储备棉账实相符。七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服务纺织企业。妥善处理好出库纠纷,做到不乱收费、不抬价、不指定物流公司,把纺织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已的困难,这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具体体现。

  2017年储备棉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中储棉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谷玉有

  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