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碳纤维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落户威海
时间:2018-01-22 14:48: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同意山东省人民政府依托威海市计量所筹建“国家碳纤维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碳纤维“外柔内刚”,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并且具有耐腐蚀、高模量的特性,在国防军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

  威海市是国内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主要产地,拥有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生产企业200多家,产业链式化、高端化、集群化优势明显,已成为发展前景良好的战略性新兴材料产业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战略性新兴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相关要求,山东省政府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以威海市计量所为依托,拟在威海市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建设“国家碳纤维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该中心将以提升产业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促进碳纤维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