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届国际服装院校校长论坛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8-01-20 08:49:49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1月18日,第二届国际服装院校校长论坛及校企对话活动在深圳举行,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以及国内数百位教育界、时尚界大咖出席了活动。本届论坛以“构建全球时尚教育共同体”为主题,旨在通过各国间的互动交流,校企对话等形式共商服装教育新模式、新机制、新方法。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中国制造2025的环境下,传统的纺织服装教学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在论坛上表示,教育与产业、市场是不可分割的三位一体,教育的根基在产业和市场。产学研合作是纺织服装行业挖掘人才潜能,提升人才知识储备与技能的创新模式,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直致力推动的。纺织服装业要发展,需要结合“科技、时尚、绿色”新特征,以国际化眼光和胸怀,开创共建、共商、共享的新局面。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君,俄罗斯密斯流行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圣彼得斯堡时装辛迪加主席弗拉基米尔布金尼克以及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装服装专业教授范福军等,分别就目前各大院校关于人才育成、产学合作等情况,阐述了各自对纺织服装教学模式如何创新的见解,在互联网+时代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专家认为,破解服装产学研合作障碍,需要构建校企共商、共建、共享平台。目前我国纺织服装产业正处于重要转型时期,只有通过加强创新能力,依靠科技技术发展,提高从业者素质,提升自我竞争力,才能顺利转型。服装产学合作,连接了服装院校和服装品牌企业,通过校企间的对话沟通,有助于破解服装产学研合作机制性障碍,为服装行业注入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