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瓦提县棉花收购工作进入尾声
时间:2018-02-01 12:59:54  来源:阿瓦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共有条评论

  日前随着阿瓦提县棉花采摘工作陆续结束,全县棉花收购工作也进入尾声。截止目前全县19家开秤收购企业累计收购籽棉310808吨,其中陆地棉籽棉158581吨、长绒棉籽棉152227吨。

  这两天在新疆华孚恒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阿瓦提县棉花加工厂门前,已失去往日的收购热闹景象,只有少数棉农还在交售棉花。乌鲁却勒镇多浪村村民吾布力·热合曼家种了207亩棉花,目前已全部采摘完毕,当天一大早,他就载着满满一车棉花来到加工厂交售棉花,这也是他卖的最后一车棉花

  吾布力·热合曼说:“我种了207亩棉花,一共收了60吨棉花,这次卖的是最后一批棉花,每公斤棉花卖了8.4-8.5元,总共卖了48万元,棉花收购企业各方面服务都特别好”。

  阿瓦提县作为植棉大县,全县今年种植棉花152万亩。自9月下旬以来全县各棉花加工企业陆续开秤收购新棉,截至目前全县仅有少数棉花加工厂还在收购,预计月底全面结束收购工作。

  新疆华孚恒丰有限公司阿瓦提县棉花加工厂负责人艾克然木·肉孜说:“棉花收购以来,我们的目标是2万吨,目前收购细绒棉1万多吨、长绒棉7000吨,现在每天能收到50-60吨棉花,今年棉花收购快结束了,还有1个星期以后收购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