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四届五次教代会
时间:2018-04-06 08:40:38  来源: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共有条评论

  2018年3月31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国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该院党委书记胡鸿晓,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超,副院长温小郑,工会主席刘明夫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代表、特邀代表共90余人参加。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吕超主持。

  张义明在题为《聚焦评建,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中,从“评估工作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成效显著、科研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人才与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学生管理、平安创建扎实有效、校园文化活动有所创新、办学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等10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关怀和支持下,在董事会、校务会、党委会的领导下,全校上下积极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遵循高校办学规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他从“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不断加强二级学院建设、深化校内体制改革、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实习工作、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积极推进结对帮扶‘双百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十六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殷切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行使代表权力,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团结实干,努力铸就陕服新的创业辉煌!

  刘明夫在题为《加强民主管理,凝聚智慧力量,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报告中,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工会2017年的工作。从十四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工会工作。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将认真落实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依法服务和维护教职工权益的水平和能力,发挥教职工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重视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激发和调动教职工智慧和力量,为提高办学水平和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发挥重要作用。

  伍建成代表大会提案征集组向大会作了《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报告》。四届五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6份,涵盖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安全、后勤服务、就业等方面,全部立案办理,有效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提高

  代表分为七个团,认真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报告。

  11时30分在国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闭幕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义明主持。大会对四届四次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人事处、学工处、后勤处和工会进行表彰奖励。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增补工会委员名单的建议和大会决议。

  胡鸿晓讲话。他首先代表董事会、校务会、党委会和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牺牲休息时间、关心学校发展、履行主人翁职责圆满完成大会任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过去一年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 2018年是我们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对民办院校有一个观测点,就是“建立了师生员工民主管理、监督、建言献策的机制”。教代会制度就是这种机制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制度文化的重要内容。大学之大在于文化。大学文化最重要体现在大学精神上。大学精神重要内容就是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核心就是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成就人、平等待人……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 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应该成为我们坚定不移的办学理念,成为我们提高办学水平,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加大投入,不断改善教学环境,增强学校吸引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化学校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权责分明的管理体制;我们要重内涵,重实力,在提高效能上下功夫、见成效。我希望各位代表面对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立足本职,把每个人履行的职责履行好。我相信,有董事会、校务会、党委会的领导,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陕服一定能办成社会认可、政府放心、人民满意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