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冈3万亩汉麻播种 汉麻产业编织锦绣生活
时间:2018-04-09 09:03:45  来源:东北网  共有条评论

  4月3日,在绥化市青冈县中和镇四排五村汉麻种植地块上,两台先进的精量条播机正在播种,机械的轰鸣声和洋溢在种植户脸上的喜悦,勾画出了2018年青冈县春播的生动画面。据介绍,今年3万亩的汉麻种植面积将在4月20日左右全面完成播种。

  近年来,青冈县将汉麻产业作为富民强县主导产业,引项目,建基地,促升级,汉麻产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和巨大潜力,青冈县被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授予“汉麻产业示范县”称号。青冈县编制完成占地2.47平方公里的《青冈汉麻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纺织、食品、生物医药、新型材料、日化等产业,力争5—8年时间,年实现产值100亿元、税金10.65亿元。目前,该县已引进建设6户企业及3户标准化打麻厂,年可生产亚麻纱6300吨、精纺汉麻纱5000吨,麻纺织加工能力将达到6万锭,大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

  2018年,青冈县采取“企业+打麻厂+合作社(农户)”方式,订单试种汉麻3万亩。到2020年,计划种植面积发展到10万亩,力争建成全省最大的汉麻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