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帝人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在嘉兴桐乡濮院举行
时间:2018-04-20 08:53:17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18日,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联合主办,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PRIME 2018)在嘉兴桐乡濮院毛衫创新园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交易会紧紧抓住纺织原材料这一产业链的基础环节,将广东、河北、江苏、内蒙古、山东、浙江、宁夏等省区的上百家毛纺企业的新品原料、纱线、面料引入濮院,旨在以毛纺织产品供给需求为主线,打造毛衫产业链有效对接的便捷交易平台,增强毛衫产业核心竞争力。

  绵羊毛、山羊绒、羊驼毛……记者在交易会现场看到,参展企业纷纷亮出了自家的主打产品和最前沿的新型原料、纱线和面料,引得各路客商驻足洽谈,寻求进一步的合作。

  在浙江新宇纺织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位来自山东的客商对该企业展示的纱线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停翻看罗列着各色纱线的色卡,还不停用手搓捻着成衣感受手感。

  “虽然我们的展位面积不大,展示的产品种类也不多,但都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和最新产品,包括羊仔毛、山羊绒、兔毛纱等,而且我们公司有自己的工厂,所以纱线质量在源头就能得到保证。”新宇纺织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该公司已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面料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该工作人员说,濮院是个大市场、大平台,此次来参展就是看中了濮院这个平台,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加深同行业间的了解与合作。

  另一头,在常熟市国光机械有限公司的展位里,虽然只展示了针织服装的前片、后片、袖片等部分“配件”,但却吸引了不少客商上前围观。走近一看,记者发现该公司展位内还放置着两台正在运作的针织横机,经了解得知,这两台横机虽看似普通,但事实上其中的“科技含量”令人惊叹。只见工作人员拿起展台上一件“缝”着两只小口袋且口袋上方还有两片小翻盖的童装前片,向围观的客商介绍道,“这两只口袋和翻盖都不是通过后期的套口工艺缝合上去的,而是在横机织服装前片的时候,口袋和翻盖就一起被织出来了。”

  “这叫智能压圈立体编织技术,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实现立体成型、一体成衣,为女装、童装开发出非常丰富的款式。”国光机械营销总监钱云江告诉记者,“同样两只口袋,人工套口至少需要5块钱的人工成本,而使用智能压圈立体编织技术,只要多花不到1块钱,就可以一次性完成套口工作,可以说这台机器有着超越进口机的性能和国产机的价格。”

  “之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技术,用工忙的时候套口工人十分紧缺,如果引进了这样一台机器,不仅可以解决用工问题,还节省了不少成本。”了解到这样的技术后,一位客商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已是濮院毛衫创新园第二次举办全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相较于首次,规模更大、水准更高、推介更广。当天,澳大利亚羊驼协会、韩国时尚设计中心等海外机构以及专注于毛衫、羊剪绒和双面呢大衣等设计方向的专业设计公司也强势加盟,为PRIME 2018打造专业毛纺织产品交易会融入了更多时尚、多元化的全新元素。

  “园区和企业是水与鱼的关系,水越大鱼就越大。”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在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华看来,连续两年承办毛纺织产品交易会,目的就是要做强做深服务这片水,让广大小微企业在创新园游得快,能成长。据沈建华透露,一年后,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将在新落成的世界毛衫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当前,濮院正快速从毛衫产业基地、服装专业市场向品牌孵化集群、时尚产业高地转变。濮院镇党委书记、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苏伟明表示,通过2018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的大平台,全国毛纺织集群地的企业和商户集聚濮院,分享产业成果、感受濮院发展,这必将为进一步深化行业合作交流,推动资源整合提升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也必将成为濮院时尚产业强链、补链,走向专业化、时尚化和国际化的重要发展途径。

  据悉,此次交易会同期还举行了智慧金融系统演示、智能制造设备推荐和“毛衫产业大数据分享+智能制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