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创作台湾赛 侨泰穿金戴银
时间:2018-05-02 10:18:30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共有条评论

23.jpg 

  侨泰高中学生参加台湾技能竞赛,共有4名选手获奖,其中,林柏如(左前二)、林纯瑜(右前二)更囊括服装创作职类前两名。

  台湾技能竞赛中区分赛落幕,侨泰高中林柏如、林纯瑜为参赛每天练习超过12小时,在老师指导下不断精进手艺,夺下服装创作职类前两名。此外,大学申请入学成绩揭晓,该校高中部张宇翔录取阳明大学、台湾国防大学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三所医学校,堪称医科三冠王。

  夺下服装创作组第一名的林柏如说,为准备技能竞赛,赛前1个月起就每天练习超过12小时,刚开始制作1件衣服得花1天半,到后来技巧越来越熟练,赛前成功在5小时内制作完成衣服;其中,打版部分藉由老师经验分享,先思考创作图样再下手成功缩短时间。

  林柏如竞赛时以衣型O型、不对称及水手领等素材创作;藉由可爱感的荷叶边、松垮式口袋凸显衣型,获评审肯定。同班林纯瑜则夺下服装创作第二名,她说,国三时看MV就会特别观察明星穿着、研究他们如何穿搭,感到很有趣,决定进入服装领域,平时也会阅读杂志、逛街等方式研究服装创作。两人将于8月参加台湾赛。

  就读侨泰高中部的张宇翔学测考取72级分,他透过繁星甄选、申请入学方式,顺利录取3个医学院,堪称「医科三冠王」,创下该校新纪录。张宇翔说,参加第二阶段甄选前在学校师长协助下以模拟面试方式累积经验,帮助自己提升表达、独立思考与自我了解能力是成功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