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税企互动让税收新政精准落地
时间:2018-05-03 10:16:30  来源:经济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从5月1日起,系列税收新政正式实施,如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在新旧政策转换期,不少企业对一些操作细节还不是很清楚。

  “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针对大家反映的热点问题,一一答疑解惑,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税收政策,享受税收政策。”北京国税局总经济师刘浩在近日北京国地税联合举办的税收政策解读会上说。

  中粮集团税务与产权管理部总经理吴立鹏说:“这次面对面的税收政策解读会对我们企业太实用了。能够零距离聆听税务部门讲解政策,第一时间接收来自税务部门对政策的官方解读,确确实实有助于我们企业将各项政策学好吃透。”

  税收政策解读机制不仅让企业获益,也能使税务部门为今后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规范服务流程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北京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孙强告诉记者,“这一机制为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让税政部门更准确地了解到纳税人执行税收政策时的实际难处,了解纳税人的实际诉求,真正让各项税收政策精准落地”。

  北京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民表示,“此次建立税收政策解读机制,是北京税务部门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有益尝试。下一步,北京国地税将以此为契机,精准解读税收政策,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切实为纳税人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