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石化胜诉印度“腈纶反倾销案”
时间:2018-05-09 09:51:5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上海石化事理充分、证据充足的全面应诉下,19日,一起印度政府针对中国的“腈纶反倾销案”定案,该国政府将终止调查,所有中国企业对印度出口腈纶产品,均无需缴纳反倾销税。

  去年5月初,多方消息传出,印度将对中国原产地的腈纶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基于对近年来国际贸易形势的清楚判断,上海石化领导层迅速决策,指定该公司销售中心牵头金贸公司和相关部门,组建上海石化腈纶反倾销应对工作小组,全力应对此次调查。工作小组立即行动起来,赶在5月10日截止日期前,完成登记应诉的工作。

  由于印度政府并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意味着应诉工作面对着很大困难和变数。但工作小组成员并不退缩,他们抱着“案子即使打不赢,也要积攒经验”的良好精神状态准备应诉。

  在该公司销售中心主持协调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对接代理律师、提供涉案产品的ERP清单和财务凭证、提交技术文件和资料、开展与调查机构的外联工作等。经过努力,在公告所要求的40天期限内,上海石化提交所有应诉问卷及材料,为代理律师打赢这场“反击战”提供充足“弹药”。

  经过近一年时间较量,案子最终裁定:上海石化出口到印度的腈纶产品属“质优价高”,并未对印度国内腈纶产业造成损害,反倾销不成立,调查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