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西消委会提醒:购买童装家长更应关注服装的安全性
时间:2018-05-22 09:38:04  来源:南宁日报  共有条评论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给孩子购买新衣是很多家长的选择。南宁市面上的童装质量状况如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昨日,广西消委会公布了近期抽查的儿童服装结果:绝大部分的童装达标,但有2款童装因绳带过长,存在安全隐患。广西消委会提醒,家长在购买童装时,不仅要注意质量,更应关注童装的安全性。

  近期,广西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前往青秀万达、万象城、百盛、梦之岛、沃尔玛等销售场所,从27个国内市场的常见品牌中,随机购买了27款儿童服装,售价在59元至948元不等。针对消费者的购买偏好和关注重点,广西消委会对这27款儿童服装进行了安全性(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绳带要求、锐利性)、服用性(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两大项目的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27款儿童服装在服用性能方面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在安全性能方面均没有检出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但在绳带要求方面,有2款儿童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均为女装。其中,OUR.Q品牌一款海军风的圆领T恤衫,其颈部飘带长度分别为330mm和340mm,超过了国家标准的75mm;米拉熊品牌的短袖连衣裙,其腰带长度为530mm、528mm,超过了国家标准的360mm。

  对此,广西消委会指出,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身体抵抗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很容易受到各类安全风险因素的影响和侵害,目前,国内已有多起由服装绳带被外物卡住导致儿童死亡和受伤的案例。因此,家长在选购中小儿童服装时,应选择没有外露绳带的服装,避免孩子在运动时被绳带缠绊。

  如何给孩子选购童装?

  1.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使用说明(标识)内容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

  2.选购儿童服装时,应选择柔软且透气性好的面料,如棉、丝等。尽量选择宽松的服装,方便运动,同时检查产品有无明显瑕疵。

  3.选购中小儿童服装时,应选择没有外露绳带的服装,避免孩子在运动时被绳带缠绊。目前国内已有多起由服装绳带被外物卡住导致儿童死亡和受伤的案例。

  4.儿童服装上有附件时,应用手触摸确认这些附件是否有压迫感、边缘是否锐利、是否有刺痛或刺痒感,避免购买到容易割伤、刺伤孩子的产品。

  5.新购买的儿童服装在使用前,用清水充分漂洗,使可能残留在织物上的有害物质得以充分释放。同时,按照吊牌或洗水唛中的维护说明内容进行日常洗涤和维护。

  6.消费者购买商品前应充分了解商品的详细情况,购买后应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可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