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召开 研讨高端纺织商机
时间:2018-05-21 11:16:37  来源:江海明珠网  共有条评论

   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19日下午举办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参会企业家围绕“高端纺织再创全球新商机”以及“互联网+台资企业”、“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主题展开研讨。

  论坛上,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以“高端纺织再创全球新商机”为题作了演讲。他说,从目前全球纺织业发展趋势来看,可持续发展得到市场、从业者、消费者的共同认可,特别是未来消费主力00后对环保特别关注,纺织品从材料的选择、制造程序、商品销售回收包括洗涤过程符合可持续发展、符合绿色发展理念,那么这样的产品就能拥有市场,就能在世界各地遍地开花。

  黄伟基以户外和运动系列的高端纺织产品为例分析认为,当今越来越多的人热衷登山、健跑、攀岩等户外运动,对户外运动服装的需求越来越大,欧美户外服装营销增长迅速,中国也已成为户外服装消费大国。从市场趋势来看,人们更倾向于购买环保材料做成的运动衣,如利用塑料再生料等环保材料制成的防水透气、除湿保温的衣服,市场销路就很好。目前这类采用新工艺、功能与时尚兼具的运动及户外服饰需求不断增加,这类服装已经成为流行趋势。随着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办,高端环保运动服装孕育着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