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精彩预告
时间:2018-07-17 16:51:37  来源:经济日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中国纺织工业“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标签日益鲜明,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创新设计作为引领自主创新、引领中国创造的关键环节,在创造新需求、开创新业态、开拓新市场、再造新优势等方面成为了推动产业飞跃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新生产力。

  7月26 -28日,“原创之都·时尚硅谷”——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将迎来“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以下简称“设计峰会”)。届时,来自世界各地、各行业的领导、专家、精英和国内行业同仁将云集盛会热议创新设计,以多元化的视角跨界解读世界设计潮流趋势,关注创意新思想与新理念,探讨中国创新设计与全球时尚的融合,探索新时代中国时尚设计话语权与时尚策源地打造的新路径。

  设计峰会以“新时代、新趋势、新设计”为主题,以主题大会、趋势研讨、面料评审、时尚秀演、企业家沙龙、企业考察交流、创新设计发布、创意对接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贯穿为期三天的活动议程,从专业研究、创意设计、产品开发,到技术落地、产业对接和价值转换完整呈现纺织创新设计从概念到产业的发展脉络。该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办。

  主题大会:跨界智慧激荡设计思维

  7月28日举行的设计峰会主题大会将围绕会议主题,以主旨发言、主题演讲为主体内容,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领导就当前国家及行业创新设计政策与产业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同时邀请国内外时尚领军人物围绕开放的设计、可持续的设计和智慧的设计三个议题,跨界共论世界时尚设计潮流,探寻中国纺织工业的未来创新发展模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将在会上发表《新时代、新趋势、新设计》主旨演讲,结合中国纺织工业的现状及全球经济环境,多维度深入阐述创新设计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前国际流行色委员会主席Ornella Bignami,策展人、艺评家、上海当代艺术馆创意总监陆蓉之将以对全球化时尚趋势与全球化文化融合的剖析来诠释开放的设计。ISKOTM大中华区总裁JohnWong,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将从绿色设计与时尚公益及文化传承的角度来解读可持续的设计。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管震和Saunier/设计&创意顾问、前PV时尚副总监SabineLe Chatelier将从数字化时尚设计与前瞻性技术创新来分享智慧的设计。

  主题大会上还将举行“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培育与评定工作启动仪式”、“2018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培育与推广工作启动仪式”,开启新一轮中国创新设计的新征程。

  专业活动:前沿趋势预见设计风向

  设计峰会期间,以流行趋势为核心展开的“2019/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暨新锐设计师发布秀”、“2019/20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创新设计发布”三项活动将在7月26-28日逐日呈现。

  流行趋势提案会将汇聚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企业、服装品牌流行趋势专家,以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为研究背景,共同商讨确立2019/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总方向、流行色彩、款式、面料以及细分品类的趋势要点,抢先前瞻2019/20秋冬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往期提案会

  发布秀将联合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天一纺织有限公司、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等7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以及4家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与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王培沂、胡红焱,合力演绎以2019春夏面料流行趋势为核的前沿设计新风潮,呈现纺织面料设计与服装设计智慧交织的时尚设计魅力。

  创新设计发布则以2019/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为主线,以创新型新产品发布的形式,诠释当前最前沿的时尚、科技、绿色面料,为服装品牌的设计与采购提供前瞻性与市场性兼具的参考与指引,为面料产业未来发展提供方向借鉴。

  行业赛事:优质供应护航设计落地

  倡导以市场需求为产品开发导向的“2019/20秋冬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2019/20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创意对接”两项活动分别将于7月27-28日举行。

  在纺织业内,“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早已广为熟知,是中国纺织行业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纺织面料设计“金牌”赛事。本次评审汇集了国内外近500家创新型优秀纺织企业申报的4000余种涵盖各终端应用领域的面料新品。届时来自国内外纺织服装各领域的专家评委将严格依据评审标准评出本届赛事的“最佳荣誉奖”。

  历届评审会

  此外,赛事不止于评,创意对接会将搭建产业链合作平台,邀请多家知名服装品牌前来甄选送审面料,促进优质面料的专业供应与服装品牌的高效对接,推进供应链的优化与面料创意设计的商业价值转化落地。

  “密圈”交流:共同语言探索设计未来

  7月27日,“巅峰之夜—中国服装品牌总裁VS优秀纺织企业家沙龙”、“2018年第三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活动”将同日举行。

  “巅峰之夜”将在位于大浪时尚小镇的玛丝菲尔总部举办,以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与优秀纺织面料企业双方高层互动的精英沙龙形式,连接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双方战略层面的深度对话与创新协同,以共同推动行业的升级进阶与高质量发展。

  成员日活动将邀请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企业负责产品开发、技术研发以及市场营销等专业人士参与大浪时尚小镇的行业交流活动,传递来自市场前沿的新动态与新趋势。

  “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一系列高水准的行业交流项目举办,将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设计资源走进大浪,关注大浪。

  位处时尚设计之都深圳的大浪时尚小镇,前身为深圳市服装产业集聚基地,是深圳市目前唯一获广东省发改委批复创建的特色小镇,同时也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和时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大浪以“时尚创意”为特色,正逐步构建起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新业态、新生态体系,目前核心区聚集了玛丝菲尔、影儿、卡尔丹顿、梵思诺、歌力思等大批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形成了以服装产业为核心,集产、学、研、商、品牌孵化、行业管理为一体的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

  设计峰会将通过时尚话语权的推动、时尚设计协同平台的打造、时尚设计价值生态的构筑、时尚设计先锋的树立,并借助大浪时尚小镇的产业标杆效应,在全行业开展创新设计领域的“全景”式专业探索,在中美贸易战等复杂变幻的国际形势之下,以新设计为切入点探寻突围之道。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