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川省首个玄武岩纤维产业园规划通过
时间:2018-07-25 16:42:16  来源:新浪  共有条评论

   一则信息,在7月19日举行的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玄武岩纤维产业推进会上备受关注。我省首个玄武岩纤维产业园——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一个产业园区的发展相关规划通过论证,缘何关注度如此高?

  玄武岩纤维是我国“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是我省优先发展的先进材料产业之一。目前,我省玄武岩纤维年产能为6000吨,产值约为3亿元。按照《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指南(2016—2020年)》,到2020年,我省玄武岩纤维产量要达4万吨以上,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总产值达到100亿元。

  然而,玄武岩纤维产品的市场开拓、应用推广多年来一直发展缓慢。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玄武岩纤维分会会长、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柏青认为,纤维做得再好,必须形成制品。在他看来,玄武岩纤维产业要快速发展,亟须园区这个载体,更需要园区有科学的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主要特点就是在原丝生产的基础上,形成后制品集聚效应,再配合税收、金融等配套政策,助推形成玄武岩纤维产业集群。

  作为首家入驻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的企业,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已尝到“甜头”。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先刚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原丝生产企业,在园区内可以快速得到下游企业对后制品的要求和反馈,从而及时对玄武岩纤维的粗细、韧性等进行调整,“比如航空航天领域需要纤维有高强度,消防用品又需要纤维阻燃性好,不同产品的要求倒逼企业不断提升技术。”

  据了解,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规划总面积6000亩,一期2800亩已实现“六通一平”,生产服务配套到位,企业可立即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