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奥媒报导美欧盟于G20财长会议互动重点
时间:2018-07-25 15:45: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综整奥媒标準报、维也纳日报、新闻报及萨尔斯堡日报报导美欧盟于G20财长会议互动情形。相关重点列述如后:

  (一)美国对与欧盟洽谈贸易协定持开放态度:

  G20财长和央行总裁于本(2018)年7月21日至22日在阿根廷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因应全球经济所面临危机及全球贸易政策之未来。各国财长警告,虽全球贸易成长仍强劲,惟短中期风险正在增加,例如升温之贸易暨地缘政治争端,以及不均衡之全球发展。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于会中表示,美国之目标为达成「自由、开放且平衡之贸易」,并提议G7应削减彼此间之贸易障碍;倘欧盟能确实履行「自由贸易」,削减关税、贸易障碍及补贴,美国愿与欧盟洽谈自由贸易协定。法国回应,在欧盟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前,川普必须撤除对钢铝品课徵之惩罚性关税及对汽车产品加徵关税之计画,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指出,欧盟拒绝在被枪瞄準下与美国谈判;施加关税并非解决贸易争端之正确方式,惟倘美国继续对欧盟施以新惩罚关税,报復措施为欧盟唯一回应选项。

  (二)美财政部将调查人民币贬值是否涉及匯率操控:

  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指出,将针对人民币贬值调查是否涉及匯率操控,美国每半年度之货币政策报告将于本年10月15日发布,报告将包含对人民币贬值之调查,很显然贬值能为中国大陆贸易带来不公平优势。除中国大陆之外,美国亦批评欧盟及其他贸易伙伴操控匯率,以创造对美竞争之优势。

  (叁)数位货币及数位税等议题亦为本次G20财长会议讨论重点:

  本次G20财长会议,各国就数位货币可能成为洗钱、恐怖主义金援工具及数位税等议题进行讨论,并盼于未来2年找出数位税之全球解决方案。奥地利亦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推动「对数位经济课税」议题之讨论。另奥国财政部政务次长Hubert Fuchs以欧盟轮值主席身分参加G20财长会议,认为此会议为解决贸易战之开端及具建设性,并乐见欧盟执委会高层本週赴美与川普谈判,渠亦表示威胁无法化解贸易争端。F政次亦于本次G20会议期间与阿根廷财政部代表会晤,以推动自2009年停滞之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谈判,保障奥商在阿根廷经商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