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侦破知识产权侵权大案 查获假名牌服装万余件
时间:2018-07-26 16:11:41  来源:北方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7月2日,市公安经侦部门成功侦破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知识产权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查扣假冒注册商标服装10200余件,违法犯罪案值超过500万元。

  本市推进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系列行动以来,市公安局积极落实市委“侵权必查、有案必破”指示要求,加大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期,本市公安部门发现西青区王兰庄温州国际商贸城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服装。经多方连续核查,商铺“王姐家名扬服饰”经营者王某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事个体服装经营,以开设门店为掩护,多次从广州等地低价购进假冒国内外知名品牌服饰,然后通过“实体店+微信”的方式对外销售,非法牟取巨额利益。假冒商标产品已销往北京、河北、河南、内蒙古、吉林、山西等7省区市,严重损害了本市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环境。7月2日,公安部门展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2人,查获假冒“aape”(香港品牌)“Boy London”(英国品牌)“HiPanda”品牌(我国品牌)服装10200余件,涉案商品价值达500多万元。

  据介绍,市知识产权局下一步将持续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协调作用,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天津市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2018—2020年)》,组织全市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实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是加大流通领域侵权犯罪打击力度。协调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委、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部门,深挖流通领域侵犯知识产权经济犯罪线索,从源头上加大对侵犯商标、专利、技术秘密等知识产权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做到“侵权必查、有案必破”;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宣传本市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和企业家的成功经验,向全社会释放出本市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强烈信号;三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通过加强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开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编制知识产权保护“一纸通”辅导材料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