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西班牙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8-09-19 11:45:38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  共有条评论

   9月14日,在建校60周年之际,北京化工大学高校技术转移全球校长论坛全球合作伙伴圆桌会议在京召开。会上,该校“一带一路”学院宣告成立,今后将重点开展“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教师交流互访,科技合作以及相关智库建设;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中心也落户北化工;中国-西班牙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也揭牌亮相。在北京化工大学高校技术转移全球校长论坛全球合作伙伴圆桌会议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吉塞垃·康德·莫兰西娅、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共同为中国—西班牙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论坛还就国际科研合作与技术转移机制与模式产学研融合的国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进行了交流。

  目前,北化工已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40多所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学校先后与沙特、阿联酋、伊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缅甸、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匈牙利,印尼等十多个国家的几十所学校签署有关教育与科技合作的协议。会议上,北化工“一带一路”学院揭牌。学院将重点开展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来华教师交流互访与研修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研究与智库建设工作,同时也将协调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与研究机构联合成立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联合实验室工作。

  西班牙是南欧的重点国家,也是我国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在会上,由中西双方9个单位发起的中国-西班牙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也隆重揭牌,该中心将面向中西两国的产学研各界开放,共同为促进中西两国在科技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互换、技术转移等方面搭建一个可持续的平台。此外,北京化工大学-佐治亚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也同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