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坚决禁止固体废物进口 吴江海关查获130多吨“洋垃圾”
时间:2018-09-18 09:13:24  来源:吴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吴江海关根据风控中心指令,对苏州市某贸易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无纺布进行查验后,发现该批货物属于“不符合标准或规范的产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当场查获130多吨“洋垃圾”。

  据了解,吴江海关的工作人员对该贸易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税号为“5603139000”的B级无纺布进行查验时,发现实际进口货物为黑白灰三色混杂成卷无纺布,部分货物呈拉丝状,疑似固体废物,重量135.84吨,共计13个标准集装箱,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查扣并送相关检测单位检验。据南京海关工业产品检测中心检验,这批无纺布属于“不符合标准或规范的产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限制和禁止固体废物进口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吴江海关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严禁“洋垃圾”进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关区实际制订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在监管过程中,吴江海关严格落实对进口固体废物“三个100%”的查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集装箱装载自欧美日直航进口固废的查验比例,加大对伪报、夹藏等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的打击力度,强化对矿产品、副牌料、再生料等“影子商品”的风险监控,并加强部门间联系配合。

  吴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关上下将全面优化关检监管流程,强化进口固体废物源头管理,充分发挥检验检疫实验室技术优势,坚决将“洋垃圾”挡在国门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