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安海关成功办理全国首笔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业务
时间:2018-11-02 15:31:57  来源:陕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全国第一票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货物昨日在西安海关顺利通关。该票货物应缴税款为4730.72元,由中银保险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承保。通过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传输系统验证,企业凭保单实现了“先放行后缴税”。此举标志着西安海关关税保证保险改革启动。

  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联合保险公司开发的保险产品,既是海关首次引进保险产品,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为被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关税保证保险是指进出口企业在保证海关税收安全的前提下,由保险公司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公司承保的是进口企业在保险期间内申报进口货物所涉及的海关税款。一般信用及以上的企业,通过与保险公司签订《关税保证保险单》,提交海关审核备案后便可办理。

  目前,西安海关已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分别签订开展关税保证保险的合作备忘录。作为海关创新担保方式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一项创新措施,使企业进口货物实现“先放行后缴税”,大幅压缩了企业通关时间,加快了货物周转,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