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坚持就业第一南疆优先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12 08:26:12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纺织服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分析前三季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重点工作,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纺织服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就业第一、南疆优先,持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产业规模逐步扩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政策体系更加精准,拉动就业效果显著。

  会议指出,在新疆实施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规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区资源区位优势,着眼推动全区特别是南疆各族群众稳定就业、脱贫致富,助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坚持用市场化手段去产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重点发展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更多贫困人员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红线底线,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要对接企业需求,强化服务措施,加大组织引领和培训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多合格产业工人。要注重防范风险,抓好专项补贴资金拨付、使用和监管,强化财政金融政策研究,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吃透用好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更多劳动密集型产业在疆落地生根,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干事本领,强化兵地协作,逐个企业抓协调、逐个项目抓推进、逐个问题抓解决,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工作,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