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山东周上释放“即墨引力”
时间:2018-12-06 10:25:52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共有条评论

   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上,即墨区撤市设区挂牌后在香港山东周的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媒体的目光,现场签约7个重大项目,占当天签约总数的六分之一。

  七个项目包括:鳌山湾未来城、中信资本(即墨)国际IP产业基金、邮轮游艇全产业链综合体、中国智能骨干网(青岛·即墨)、花样年“彩生活”智慧小镇、莲花山·莲花湾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域振兴)、国际商贸城“智慧市场”等。项目总投资额约55亿美元,拟到账外资约10亿美元。“这次签约项目落地区位横跨青岛蓝谷和即墨区,主要涉及高端旅游、现代金融、海洋装备制造、休闲康养、智慧商贸等现代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和高技术产业,均为即墨区精准制导、聚力发展的主导产业。”即墨区商务局局长衣志杰介绍。

  鳌山湾未来城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华侨城集团联合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三大巨头联手打造,项目将以建设滨海科技旅游文化新城为目标,在即墨东部湾区重点规划布局文化旅游、生命健康、高端制造、体育休闲等产业,打造以海洋为方向的研发制造基地、以海洋为主题的康养旅游目的地、以海洋为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地,力争将该区域建设成为青岛城市发展未来增长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支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区域。

  中信资本(即墨)国际IP产业基金项目瞄向即墨区纺织服装特别是童装行业的雄厚实力,将助力培育打造即墨当地创新型企业IP。

  由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即墨国际智慧新城项目将在即墨区建设集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文化娱乐、游憩休闲等六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商业综合体,树立即墨“南大门”新形象。

  在引进一批“含金量”高、“磁场力”强的高品质项目的同时,即墨区还抢抓香港山东周机遇,通过积极与参会客商对接交流,加大对即墨历史文化、经济基础、区位优势、重点产业、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招商推介。